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思政党建 > 正文

思政党建

研究生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21-11-24 11:24:18  作者:  点击:

研究生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隐患,也提高防御火灾的能力1123上午9点,欧阳昌汉处长组织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级火灾和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组织引导员工疏散的能力等。

过这次的培训,我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如:燃烧与灭火器的常识、常见灭火器材的维护和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安全疏散设施的设置懂得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在工作中应该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使我更加明确了今后消防安全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理论和实践的基础

 

灾的危害,在日常工作中往往容易被忽视,或总是存在侥幸心理发生了事故,造成了损失才会回过头来警醒预防工作是最重要的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才是消防工作的要方针。结合研究生处工作实际,我们分别讨论了工作环境中存在的消防案例隐患,如电路的老化,特别是冬季办公室使用烤火器,人员离开后一定要记得关闭电源,要尽量做到隔断一切火灾隐患。

  

                                   研究生处

                                 20211124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