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一流建设学科规划研讨审核会

时间:2018-04-18 16:12:00  作者:  点击:

4月17日,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一流建设学科规划研讨审核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沈定文同志主持。药学院、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临床医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和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白校长组织学习并传达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同志在省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刻认识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聚焦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打造一流科技平台、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六大任务,坚持苦练内功,寻求学科突破,推动我校部分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行列,逐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学科影响力。制定学科建设规划要对标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指标体系,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突出应用、厚植优势、彰显特色,不断优化学科顶层设计与建设规划方案,探索学科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学科的实力与水平。

药学、核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和电气工程等学科分别汇报了本学科的三年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建设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学科队伍、学科平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要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沈处长就我校一流建设学科规划编制的具体时间和要求做了布置。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