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我校成功获批三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五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时间:2021-09-01 15:09:50  作者:  点击:

 

8月26日,湖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6号文件,我校成功获批三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五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在省属高校开展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以及设立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是湖北省教育厅学位办推动省内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重要举措,既能提升高校办学水平、体现办学特色、彰显学校竞争力,又使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

2021年我校获批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名单

学科(群)名称

主干学科

支撑学科

首席负责人

医药与大健康

药学

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吴基良

数字化与智能制造

控制科学与工程

机械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

周国鹏

师范教育与文化传播

教育学

中国语言文学

数学

地理科学

吴亚林

 

2021年我校获批的省级研究生工作站名单

工作站名称

合格单位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

湖北嘉一三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

湖北嘉一三维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研究生工作站

咸宁市精神卫生中心(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研究生工作站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近年来“医、师、工”特色优势逐渐彰显。“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三个省级学科群建设为重点,以五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继续牵引带动医药、电子信息、教育学等相关学科交叉创新,突出特色方向、扬优势、补短板、破难题,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力争产出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助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使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大学梦的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