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思政党建 > 正文

思政党建

研究生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4-16 01:34:04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湖北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通知精神,48日下午,研究生处组织全处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处长鲍翠玉做了主题为《学党史,担使命》的讲座。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生动讲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不同时期的进行的艰苦卓越的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鲍处长提出,党中央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当前,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的自觉性,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副处长操刚领学了习近平主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一文,文章强调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意义,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把握的原则。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党的历史是可歌可泣的革命史、筚路蓝缕的建设史、勇于探索的奋斗史。研究生处的同志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汲取思想智慧、加强知识武装、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