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不一样的2020,不一样的爱

时间:2020-03-15 20:54:00  作者:  点击:

 

 2020年的春节假期有点不一样。放假伊始本以为同学们安全到家之后,一切都会平安,而我们也会在春暖花开之时在学校见面,怎会想到因为疫情,大家每天都要担心彼此安危,原定的一月的假期至今已两月有余但仍需大家耐心等待。

2020年的寒假通知有点不一样。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发布了《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科技学研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关于做好“新型肺炎”防控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北科技学院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湖北科技学院“新型肺炎”防控学生工作方案》等通知文件,结合学校通知文件精神,研究生处也相继出台了《致湖科研究生的一封信》、《湖北科技学院延迟开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应急实施细则》、《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等通知文件分发给大家,大家严格按要求执行,积极与学校配合联防联控,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2020年的寒假作业有点不一样。在原有的专业相关知识学习的基础上,我们陆续增加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通心理健康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等知识的宣传学习,每位同学每天都要进行安全报送,班干部及时完成相关信息统计,认真完成这份特殊的“寒假作业”。

2020年的寒假学习生活工作方式有点不一样。QQ群、电话、网络成了我们另一个战场,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坚守阵地,严格设卡执勤,同学们积极响应,随时候命。家庭成了我们最安全的防空洞,客厅成了我们最合适的运动场,医院是最前线,社会、校园则是大后方。目前所有研究生同学均无疑似病例,偶有同学稍感不适,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关心、积极疏导,通过心理支持帮助他们减少心理压力,师生同心,科学“疫” 。

2020年注定会成为我们人生中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这个春节有点“冷”,但通过战“疫”,我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来自社会、来自学校、来自同学的温情和暖流,大家一起坚守,一起战斗,也一起成长,不一样的2020年,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爱。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