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通知通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湖北科技学院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时间:2023-10-26 09:37:47  作者:  点击:

根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结合2024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要求,现将本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公告如下:

一、本考点名称及代码

湖北科技学院考点(考点代码:4242

二、接收考生范围

1.湖北科技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的考生;

2.咸宁地区报考湖北科技学院药学专硕的考生。

三、网上确认时间

20231026-1030日:考生须登录研招网查看报考点发布的网上确认有关公告信息,了解确认流程、上传资料要求等内容,准备网上确认相关材料。

20231030日上午10:00-114日上午12:00,为考生网上确认首次上传材料时间,请各位考生按考点要求上传相应材料,及时关注考点发送的审核信息,审核未通过考生尽快补充上传相关材料,考生补充材料上传截止时间为11517:00。接到考点通知需要到现场进行审核的考生,请于114-115日(8:00-11:30)来学校研究生处(实训大楼F310室)进行资格审核,现场审核无误的,网上确认才予以审核通过。

四、网上确认需提交材料

(一)所有考生必须上传的材料

1.准考证照片:本人近三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

2.本人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文字正向显示。考生要妥善保管本人居民身份证,可提前准备好符合要求的近期手持身份证正面照片;网上确认期间发现身份证遗失,又无上述照片的,可办理临时身份证,网上确认时上传手持临时身份证正面的照片。

以上照片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照片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如果系统比对照片与本人不符,或者信息不完整、不真实,将会直接影响网上审核确认。

(二)第二学士学位在读考生或者在读研究生(含硕士和博士)选择就读学校市州参加报考,还须提供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或者学生证,在读研究生须上传所在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往届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须上传户口本户主页及个人页(集体户口仅提供个人单页);异地报考的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报考点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居住证原件(包括已办理的有效居住证电子证件和卡片证件,不包括申领居住证的凭证、电子记录或者已经过期的居住证),或报考点当地工作单位缴纳的近三个月(789月或者8910月)的社保缴费凭证(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或使用鄂汇办APP,查询打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且网上确认时不应离职、社保不应停缴。

(四)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须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内页图片,《退出现役证》确实遗失的,可提供军人档案中的退役登记表复印件(有档案保管单位盖章)。入伍时间在大学入学时间之前的,还应该要求考生提供参军入伍保留学籍或保留入学资格的证明,否则不能报考退役大学生计划。

(五)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标准如下: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本科期间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须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2.自学考试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考籍所在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出具的自学考试成绩证明。自考考籍在我省、符合我省报考点考生接收范围且选择我省报考点报名的考生,可前往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考生服务大厅(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47号,咨询电话:027-6888035168880226)现场打印自学考试成绩并盖章。

3.国家承认学历的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提供就读高校出具的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证明。

4.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2001年以后的毕业生)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2001年以前的毕业生)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毕业后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还须上传公安部门出具的身份信息变更证明或包含曾用名的户口本个人页。

5. 境外高校届时可毕业考生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届时可毕业证明。

五、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1.考生应合理安排本人上传网上确认材料的时间,建议考生不要选择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时间准备补充材料。如仅通过网上报名和缴费而未完成网上确认或者网上确认审核不通过,则网上报名无效。

2.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必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真实有效的照片、证件、证明、凭证等图片材料。因考生自身原因,如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提供信息不符合要求等,报考点可以审核不予通过;审核通过后,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招生单位仍可以拒绝报考。

3.考生应仔细阅读网上确认系统中的诚信承诺书。通过研招网系统网上确认成功的考生,视为已签署承诺书。

4.所有考生均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网上确认,居民身份证遗失或者过期失效的考生应尽快到户口管理部门办理新的有效居民身份证。所有考生考试时须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刷证入场,没有有效居民身份证的不能进场考试。

5.选择非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须提供报考点当地公安部门办理的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原件(包括已办理的有效居住证电子证件和卡片证件,不包括申领居住证的凭证或者电子记录),或由报考点当地本人工作单位缴纳的近三个月社保缴费凭证(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政务服务网或使用鄂汇办APP,查询打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

6.经考生确认的报名信息在考试(含初试和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

7.残疾考生如需组考单位在考试期间提供合理考试便利服务的,应于报名阶段与报考点、省教育考试院以及招生单位沟通申请,以便提前做好安排。

8.考生网上确认审核通过,报名成功后,应定期查阅省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招生单位官方网站和研招网,主动了解考试安排等事项,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工作。本考点研究生处咨询电话0715-82508700715-8250857

祝广大考生报名顺利,考试成功!

                                                 湖北科技学院考点

                                             20231025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