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思政党建 > 正文

思政党建

学科党支部2019年11月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

时间:2019-11-20 10:52:00  作者: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以及机关总支安排现将2019年11月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21日(星期四)下午 2:40 学报编辑部会议室

二、活动地点行政楼学报会议室

活动主题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活动对象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五、活动要求:佩戴党徽,携带党员手册、党章、党费,做好学习笔记

六、主持人:支部书记  彭少华

七、活动内容

(一)召开支委会

参加人员:学科党支部全体委员

议题: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二)主题党日内容

1.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一章三书”)普通党员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根据工作安排,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还要集中学习《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附件1)。

2.组织党员报告学习情况。全体党员要报告个人学习进展情况;要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原则上要求规定书目在11月底前全部通读一遍。为提高学习效果,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得分及测试情况学校主题教育办将适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

3.继续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带头对照检视问题清单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要动态调整问题清单,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级指出的问题,及时充实到问题清单之中,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4.讲好专题党课。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已经讲过了的就不讲了)。

 

5.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1)沉下去开展宣讲。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所学所思学想,深入到所在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沉下去征求意见。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沉下去开展宣讲,进一步征求基层党组织对本单位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意见建议,进一步检视问题。3)沉下去解难帮困。要进一步了解师生群众所思所怨所盼,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为基层党员群众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让广大师生群众看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具体参见附件2和《关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

6.“+”文章。继续组织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的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科支部

2019年1119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