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思政党建 > 正文

思政党建

学科党支部10月份第1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时间:2019-10-11 11:09:00  作者:  点击:

按照机关党总支《关于开展2019年10月份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科支部实际情况,特制定了10月份1期学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9 年1010日(星期四)下午14:50-

二、活动地点行政楼学报会议室

活动主题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活动对象学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五、活动要求:佩戴党员徽章,携带党员手册、党章、党费,做好学习笔记

六、主持人:支部书记  彭少华

七、活动内容

(一)召开支委会

参加人员:学科党支部全体委员

议题:研究支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

(二)党员学习大会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

学习思考:谈谈如何将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决胜2020的实际成效。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附件1)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以及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以及国庆节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三篇重要讲话精神(附件2)。

  1. 组织党员报告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分批次组织党员报告10月份学习计划、学习情况。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三)做好问题检视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根源,着力把问题找实、着力把根源挖深,列出个人问题清单(附件3),明确改进措施,整改时限和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四)开展志愿服务和办实事活动。

根据总支要求,在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期间,结合支部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活动方式和时间另行通知。

 

 

 

学科党支部

                                  2019年109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