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管理动态 > 正文

管理动态

致湖科研究生的一封信(含温馨提示和承诺书)

时间:2020-02-17 11:04:00  作者:  点击:

 

 

 


致湖科学子的一封信(含温馨提示)

亲爱的家长、学生: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力阻断新型感染的肺炎病源,现就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如下:

 1.严格履行学校推迟开学通知要求。《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科技学院关于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要求,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返岗,严格按照当地政府有关规定和学校通知执行。

2.及时采取防护措施。省卫健委、省教育厅专门印发了《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明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家长和学生们认真学习掌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卫生素养是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居室住所常通风,坚持劳动,维护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

4.坚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要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尽量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家庭氛围。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需要家庭、学校、社会、学生等各方面共同努力,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祝大家假期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附件一:《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附件二:《湖科学子疫情防控承诺书》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20 年 2 月 8日


 


附件一:

致全省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学生、家长: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希望广大学生与家长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

一、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三、寒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

四、离校和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五、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诊治。

六、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七、不要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如接触驯养动物,请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病的危害。

   让我们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湖北省卫健委 湖北省教育厅

                                                                             2020 年 1 月 21 日 

 

附件二:

防控疫情,我承诺,我行动

——湖科学子疫情防控承诺书

我是湖科人,我庄严承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疫情狙击战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1. 科学认知,坚定信心

    认真学习学校近期发布和转发的重要文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病情况、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正确认识新型肺炎,关注疫情动态,理性面对疫情要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

  2. 顾全大局,服从安排

    及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通报,明辨是非,科学判断,做到不传播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格遵守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规定,不提前返校,不提前返岗并与辅导员、班主任等保持联系,及时关注通知,听从学校安排。留校学生要严格服从学校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参与社会活动,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不留宿外来人员。

  3. 做好防护,争做表率

    认真做好防护工作,这既是对个人和家庭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常锻炼、勤消毒,注意合理饮食,拒绝野味,保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有耐心,多理解,积极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完成各项摸排和统计工作,每天保持手机畅通,按要求及时反馈个人健康情况,按规定严格报告个人旅行史和接触史,杜绝不报、误报、瞒报现象,坚决做到不抱怨、不埋怨、不指责。如有症状,不恐慌,不侥幸,早汇报,早治疗。

  4. 合理规划,不负韶华

    返校延期,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合理规划时间,根据学校疫情期间教学、活动安排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网络做好学问,充实居家生活,坚持足不出户,潜心研究学术假期多多陪伴家人,主动分担家务,注重劳逸结合,待到春暖花开,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同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攻克时艰,全力助力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