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正文

培养管理

关于开展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9-21 16:02:00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2014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4级导师及研究生:

为确保硕士生培养质量,及时解决在课程学习和论文阶段的问题,保证硕士生学业的顺利完成,2014级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 检查程序:

1.2016年11月1前,研究生认真填写《湖北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中期检查表》(附件1),送交导师审阅签字后与相关支撑材料(暑期实践表、实习实践环节协议总结、学术活动登记表、职业资格考试证书复印件、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一并报送研究生处。

2.药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所交材料进行评议。

3.公布评议结果,对评议不合格的学生,需在一个月内将经导师审阅合格的整改报告报送研究生处。

.检查内容:

1.硕士生思想品德情况,对时事政策的了解和集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情况。

2.课程学习及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学分的取得情况。

3.学位论文的进展情况:学位论文是否开题,开题报告预定的内容及论文计划进展、已完成学位论文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已完成的论文工作和开题报告内容是否相符等;下一步工作计划,需要完成的研究内容和解决的关键技术;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办法等。

4.学生专业实践情况:实践是否按计划完成,相关纸质材料是否完备(实践计划表、实践协议、实践总结、校外导师申请表)等。

5.学生参加学术活动情况。

6.论文投稿情况。

.具体要求:

1.研究生填写中期检查表需内容真实,如有弄虚作假,按不合格处理。

2.导师应对硕士生的论文工作进行认真的审核,对完成工作量较少,阶段成果较少的要督促其加快工作进度;对存在问题较严重的(如论文选题不适当,或工作进行中遇到很大困难者)应及早调整方案,做出适当处理。

3.导师对硕士生的专业实践工作进度要加强监督和跟踪管理,确保专业实践质量。

4.研究生应根据反馈意见,及时对学位论文的撰写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切实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附件1湖北科技学院硕士专业学位中期检查表

附件2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登记表

 

研 究 生 处

2016.9.20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