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关于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验收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11-25 15:40:00  作者:  点击:

湖科研20163

 

湖北科技学院关于开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验收检查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关于下达“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9号)和《关于“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开展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教育部学位办将对我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进行验收。为了扎实做好此次验收考核,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就湖北科技学院“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验收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验收检查工作组织机构

(一)领导小组

 长:彭育园  吴基良

 员:张晓先  钟儒刚  白育庭  高焕清 吴鸣虎

(二)工作专班

1.材料建设组

 长:闵清  黄胜堂

 员:方高文  商文斌  韩冰华     李忠明         欧阳昌汉  胡春弟  李炎坤

       

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

2.外联综合组

 长:沈定文

 员:        

主要职责:

1.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此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验收检查工作。

2.材料建设组负责组织自我评估,对照《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查找差距;针对相关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建设,确保在正式评估前取得成效;负责《自评报告》,准备基本数据表和相关支撑材料;制作展板、宣传片等。

3.外联综合组负责对外联络、信息收集工作,与学位办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工作动态;负责协调工作,组织到国内同类院校考察学习;邀请相关业内专家开展预评估工作和专家进校评估;完成最后材料上报工作。

 

二、工作进度安排

1.自我评估阶段(20163月—4月)

进一步学习《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领会评估工作政策精神和具体标准,对照指标体系进行自我评估,准确摸清我校药学硕士点的基本数据,切实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组织到国内同类院校考察学习。

2.以评促建阶段(20165月—9月)

针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集中力量开展建设,查漏补缺。将各项具体任务分解到各工作专班、有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明确责任人,确保在正式评估前取得成效。同时完成《自评报告》、基本数据表及相关支撑材料整理工作。

3.专家预评估论证阶段(20169月)

在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后,于20169月邀请部分校外专家对我校进行预评估和指导,反馈意见,改进工作。

4.修改完善阶段(201610月):根据专家评估论证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和相关材料。

5.正式验收通知下发后,各组根据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6.上交申报材料。

7.接受验收检查。

 

 

湖北科技 学院

2016322

 

湖北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6322日印发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