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综合新闻

市职业教育德育教科研中心组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2-15 00:00:00  作者:公共基础部  点击:

12月14日,徐州市职业教育德育教科研中心组2017年度研讨会在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成功举办,学校吴建新副校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德育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市职业教育德育教科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刘翠英组长主持。

刘翠英组长首先汇报了近期召开的江苏省德育中心组研讨会情况,并就征集《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材使用意见和建议事项做了布置。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研讨了《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领会政策要求,贯彻文件精神。

中心组成员还观摩了江苏省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杨修国、尹姝然两位教师开设的德育“一课双师教学”公开课。公开课上,两位授课教师打破了原有的传统教学模式,巧妙运用各种教学方法,精妙设计各个教学环节,通过“寻梦--筑梦--追梦”等探究活动,开启了美妙的梦幻之旅,引导学生确立“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职业目标观念,指导学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课后,听课教师进行了评议,大家一致认为公开课在教学理念、教学形式、教学设计、教学效果、教学智慧、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等方面有诸多亮点及借鉴之处,特别是“一课双师教学”的新模式,对于教学研究、教师成长、教学改革等具有积极的意义,具有进一步探究研讨的价值。

最后,徐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研究室的胡殿均老师就本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希望德育教科研中心组进一步发挥在教科研等方面的引领和服务作用,推动我市德育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

   湖北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电话:0715-8250857,0715-8250870  邮编:437100 邮箱:hbkjyjs@163.com